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信访举报 >> 正文

镜头|紧盯“病树”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白艾玉 李文飞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广场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相关内容响亮而悠长,引起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

图为5月8日上午定边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单

在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录音、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流程、工作依据、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明山向群众详细解读信访举报流程

图为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白艾玉现场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举报

图为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向群众解读信访举报指南

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向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确合理渠道反映自己的诉求,达到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