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王伟宁

12月22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刘艳等同志结合本次学习和实际工作分别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和书面研讨发言。

师瑜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绝对忠诚于信仰、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贯彻执行《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就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勇于同一切不良风气作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不负荣誉、不辱使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师瑜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贯彻执行《监察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就是要把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根本点,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师瑜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全县党政机关的表率、做全县党员干部的表率,把依规依纪依法作为履职“风向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依规以纪依法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守纪律、改进作风,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严防“灯下黑”,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念,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保持清廉本色。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