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王国忠在定边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卢宇

11月18日至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国忠到定边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九个专项治理、“一卡通”专项治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以及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严实的干部作风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国忠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动各项工作,善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善于解决复杂问题、善于解决矛盾突出的问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新能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革故鼎新、破旧立新,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国忠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之以恒补短板、转作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切入,使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进一步提高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调研期间,王国忠先后深入到定边县治沙展览馆廉政教育基地、定边街道办事处、延长石油定边采油厂廉政文化示范点、陕西建工新能源(定边)风机设备制造公司、定边县聚丰粮食购销储备库、中垦乳业定边智慧生态牧场、贺圈镇等地详细了解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及县纪委监委“三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