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召开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王伟宁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志琴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胡统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志琴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定边追赶超越新篇章提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胡统金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能肩负使命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过去的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县委“12365”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反腐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挑战,需要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胡统金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八届八次全会部署,在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新的工作任务中,以更高认识、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一年新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胡统金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定边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有力保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