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最是一年春好时,定让荒山变绿洲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蔡诚 高绍维

纪检监察干部被誉为党的忠诚卫士,担负着纯洁党的组织、清洁党的肌体的重要职责。一棵棵挺拔向上的小树苗就像纪检监察干部一样,担负着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责任,它们就是定边防风固沙的忠诚卫士。

“下面请大家三三两两搭配组合,领取铁锹、水桶、树苗,高质量的完成栽种任务……”

又是一年春好时,4月2日,怀着喜悦的心情、踏着轻盈的脚步定边县纪委监委干部积极参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此活动由定边县四套班子领导与近500名机关干部在植树基地长城林场马莲滩营林区开展,2个多小时的辛勤栽种后,2000多棵的樟子松迎风耸立,高低起伏有致,一时间点“绿”了植树基地。

植树现场,大家主动分工,纷纷带上锄头、铁铲、水桶等工具开展植树活动,满怀热情、挥洒汗水,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樟子松树苗的成活率比较高。尽管人与人的距离相隔较远,但大家种植树苗、绿化荒山的热情丝毫不减,能够保证高质量完成栽植任务,为美丽的定边再添一片新绿。

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纪检干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认识,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微风吹拂着小树苗,好似寓意着廉洁清风能够吹遍定边大地,同时大家也满怀憧憬,希望自己像种下的樟子松一样挺拔成长,在日后的风雨中把自己磨砺成为一个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人民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