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 姬世凯


4月1日,定边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县委书记胡统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琴对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和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了整体情况汇报。第一至第五巡察组负责人分别就被巡察单位和“回头看”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常规巡察和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取得的成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五人小组”成员分别对五个巡察组的巡察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分类处置意见。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对巡察中发现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对待,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灵活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回头看”;要不断提高巡察质量,强化巡察工作指导,注意发现普遍性、规律性、苗头性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和反馈,推动巡察工作更加有力有效;要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全程监督,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政治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支持保障,注重完善工作流程,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十八届县委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

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