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魏欢欢 高绍维


3月1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胡和平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讲话精神,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主持并讲话,县纪委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按照《定边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扶贫领域信访案件集中化解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已办结的信访案件要进行一次“回头看”,做好稳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照《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长期整改,明确工作任务,规定完成时限,压实纪委监委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的责任,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同时,以“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单,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为主要内容,开展百日冲刺行动,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脱贫攻坚领域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资金管理、作风转变、问题整改等工作重点,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