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卢宇 蔡诚

3月18日,定边县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会。听取十八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及第一轮巡察“回头看”工作汇报,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就被巡察单位和“回头看”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性安排,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巡察工作成效明显,巡察组工作务实,多层面的发现了许多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推动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巡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抓好巡察工作,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好坚实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巡察“铁军”。一是要精通业务,善于找出问题。要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所监督领域的专业能力水平,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撰写巡察报告要用词准确、定性准确。二是要熟悉实情,正确区别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分析,找出倾向性问题、重点问题、核心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每条阐述都见人见事,每条问题线索都有相应的“底稿”支撑。三是要思路清晰,抓好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既要做好“出卷人”,也要指导被巡察单位做好“答卷人”,确保巡察工作提高质效、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初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