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高利利

11月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书记戴征社和县委书记胡统金主题教育讲党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全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发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尊崇制度,确保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做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要聚焦脱贫攻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持之以恒学。要从严要求自己,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国家监察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