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我县2019年度贫困户退出县级检查、新增返贫县级抽查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 定边之窗 点击: 作者:王霞霞

10月24日,我县2019年度贫困户退出县级检查、新增返贫县级抽查安排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胡统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高怀和主持会议,县领导许君、王志琴、马俊飞、任学友、丁炜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张定荣宣读了《定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边县2019年度贫困户退出核查方案>的通知》和《定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定边县2019年度新增贫困户识别和返贫户核查方案>的通知》。

胡统金指出,要高度重视贫困户退出和新增贫困户识别工作,对标对焦、精准操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要实实在在的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充分认识到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精准施策,整体推进,推动扶贫扶志扶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开展好“三比一提升”行动,夯实责任,精准措施、提升作风,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继续做好扶贫宣传工作,总结经验,探索好的宣传方法,创新宣传模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舆论环境。

高怀和指出,要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积极主动、夯实责任、扎实工作,实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要扎实做好动态调整工作,重点抓好脱贫退出、新增返贫、人口自然增减、脱贫人口“回头看”等工作;要做好项目库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县扶贫办项目采集、审核、录入等工作;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年终考核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