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胡统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 定边之窗 点击: 作者:康佳慧

10月25日,县委书记胡统金到安边镇以“不忘初心,自觉担起强镇富村惠民的光荣使命”为主题,为安边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及驻镇单位负责人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推动安边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胡统金在党课中,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共同回顾与梳理,并从时代背景、方式方法、目标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方案,充分结合镇村实际,进一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着力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统金要求,要把握要求、紧扣任务,在落实践行中提升主题教育质量。要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过程中;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方面”具体目标,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筹推进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以“增强产业实力、增强干部活力、增强群众动力、增强基层组织力”的“四增强”为抓手,认真抓好“三比一提升”行动、动态调整、问题整改、年终考核准备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落实“一统三管五创”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村级党组织“星级创建、追赶超越”活动,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要落实好在全镇打造“北菜、中薯、南粮”为主的产业格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培植一批种养大户,增强农产品加工能力,抓好销售渠道建设,推动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专题党课结束后,胡统金到安边镇雷圈村,亲切看望了帮扶户张明海、史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