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胡统金在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学习交流会上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定边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 定边之窗 点击: 作者:康佳慧

9 月 26 日,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总结学习交流会。县委书记胡统金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总结读书班学习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定边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许君、王志琴、任学友、吕瑞卿、丁炜参加学习交流会。

会上,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结合读书班一周多的学习研讨情况,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报告了理论学习成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读书班学习,深化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了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好,把初心使命践行好,加快推动定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统金指出,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采取班子成员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党性锻炼、促进了学用结合,达到了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统金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提高质量学,示范带动学。要时学时新、常学常新,真正从“要我学” 变为“我要学”,从“阶段性学习”变为“长期性坚持”;要健全完善学习制度,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推动学习研讨持续不断开展,形成长效机制;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长见识、开阔思路,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定边发展实践。

胡统金就抓好当前工作强调,要在调查研究上用心,坚持边调研、边整改,真正把调研过程作为找准问题、明确思路、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在专项整治上用力,围绕整治任务目标,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措施,边开展、边整治,以整治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指导基层上用功,县级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对分管包抓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动过问、主动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整改,这是今后对所有县级领导的一项“硬要求”。

胡统金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共定边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针对定边作为榆林治沙精神的发源地,理论研究不够、深度挖掘不够的问题,尽快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定调研或举办论坛,对定边治沙精神进行提炼打造;要针对机关在办文办会办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尽快着手筹备召开机关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机关建设的政治性、规范性、实效性、服务性;要针对当前我县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改进会风入手,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要针对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目标不明、责任不实、效果不好的问题,制定《县级领导工作月调度制度》,建立“年初目标、阶段性任务、县委县政府会议决定、省市批示督办”四张清单,推进由“任务导向”向“目标导向”的转变。要将以上四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事项,要将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充分发挥两办督查室职能,盯住不落实的人,抓住落不了的事,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