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定边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 定边之窗 点击: 作者:王竹霞

9月2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定边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榆林市委副书记高峰莅临指导大会,县委书记胡统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亚东,县政协主席苗云,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学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彩莲,县政协副主席丁海山,县总工会主席安世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共青团定边县委书记乔剑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定边县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大会献词;共青团定边县委副书记范凯旋宣读贺信;县总工会主席安世良代表县级人民团体致贺词。共青团榆林市委副书记高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牢服务青年的生命线,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深入推进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定边共青团和青年要以此次团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拓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推进定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县委书记胡统金代表中共定边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胡统金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定边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团组织、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要勤于学习思考,勇于担当作为;要打牢道德根基,锤炼品德修为;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解决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及全社会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要引导支持青年发展创业,担负起建设发展定边的时代重任。

会上,团县委书记乔剑代表第十五届共青团定边县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谱写新时代定边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汇聚强大青春合力》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五次团代会以来我县的共青团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闭幕式上,县委副书记高怀和作讲话并要求,新一届团县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全面推进我县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团员青年要坚守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共同推动定边共青团事业的大发展、大跨越,为定边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青春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定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选举乔剑为新一届团县委书记,范凯旋为团县委副书记,郭春河、赵阳为团县委兼职副书记,乔剑、李晶、辛建翔、范凯旋、赵阳、郭春河、程海滨为团县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