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定边县纪委召开十八届四次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欢欢

“我代表定边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四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3月7日,定边县纪委召开十八届四次全会。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崔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琴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纪委全会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省、市县委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切实运用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始终保持高压惩治这一手不放松,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来削减存量。坚持重在日常、贵在有恒,突出对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刺刀见红,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让党员干部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松劲、不停歇,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建设的长期任务,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充分发挥好思想教育浸润作用,聚焦“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服从”转化为听党指挥、对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以政治坚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贪治腐、从严党内监督、从严维护民利、从严“以案促改”,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琴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定边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焦利民对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结果、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省市驻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