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魏欢欢

近日,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县纪委监委召开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专题部署会议,通过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四个阶段,掀起学习热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宣讲了《定边县纪委关于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通知》,对警示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及要求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照胡传祥违纪违法案,深刻汲取教训,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强化斗争精神抓落实,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及《宪法》《监察法》等;深入学习赵乐际、杨晓渡、王兴宁、杜寿平等领导关于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拧紧思想“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严格“六对照六查看”,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以纪律和规矩的尺子来衡量自身言行,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达到“照镜正衣、洗澡治病”的目的。要在严格自律上坚持更高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