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我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欢欢


3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2019年第一季度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2018年重点工作考核情况,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动工作,确保县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前四轮巡察工作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把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着力发现问题并严肃查处。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力度,把加强纪律教育与弘扬廉政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良好家风,多措并举推动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推出一批廉政文化精品力作,打造一批党风廉政示范点。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案促改”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统筹推进。要根据县纪委制定的各类《整改方案》,精准、靶向整改,把准问题的关键点、要害处,逐条逐项对整改措施予以落实。要深入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将巡视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巡视整改第一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以胡志强、辛耀峰案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切实自警自戒,增强法纪敬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会上,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闻稿件考核情况及相关表彰决定;安排中央扶贫巡视整改、胡志强辛耀峰案“以案促改”及当前相关督查工作;通报2018年度、2019年第一季度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