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县委书记崔博调研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 定边之窗 点击: 作者:佚名




6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崔博带领县委办、组织部、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副县长张伟、白银喜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整体帮扶情况、行业脱贫攻坚工作、中央专项巡视、省际交叉考核反馈涉及各单位的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领导、扶贫办、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崔博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省市脱贫攻坚重大会议、文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责任感,要正确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对于中央专项巡视、省际交叉考核反馈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思想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强化整改,紧抓不放;要列出整改排查清单,强化工作措施,夯实整改责任;要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完善脱贫攻坚相关制度,做到标本兼治。纪检部门要加强对巡视考核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指导纠正,要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巩固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崔博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建立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整改问题要精准,政策、措施、办法要明确,工作成效要落实;要紧盯反馈问题清单,对照中省市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建立长期学习制度,加强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细化学习内容,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调研中,崔博等一行还查看了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危改整改台账、定边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排查表、“三清单一台账”等脱贫攻坚整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