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高层声音 >> 正文

定边县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办公室 点击: 作者:王润岗


1月1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师瑜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敏感舆情应对处置办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边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么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本质要求,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标准,紧盯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认真筹备好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要立足定边实际,精准研判定边政治生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着力查办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重要岗位、关键领域的案件,集中优势力量打好攻坚战,持之以恒净化区域政治生态。同时,持续强化高压态势,深化整治教育医疗、乡村振兴、自然资源等领域腐败问题,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要深化“清廉定边”建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入开展清廉单元示范创建,大力培育清廉示范单位,有力有效推进清廉建设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